赵一德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 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引领和保障
时间:2023-03-17 09:03 来源:陕西日报

3月16日,省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省党建工作。

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永红,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出席。

赵一德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基层、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赵一德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按照党中央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结合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树立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导向。要打造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健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机制,推动农村、城市、国企、机关、新兴领域等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推进清廉陕西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政治责任,领导小组要加强工作统筹,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省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