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西北工业大学调研时强调 落实改革举措 提升监督效能 持续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13 09:05 来源:陕西日报

5月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赴西北工业大学调研中管高校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改革举措,全面履行职责,提升监督效能,持续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兴宁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出台的《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是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要认真落实《意见》关于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领导体制、运行机制、职责权限的规定,建立健全工作报告、联合审查调查、沟通协调、支持保障等工作机制,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积极履行协助职责,督促学校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从严管党治党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加强监督,聚焦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跟进监督、推动落实。要持续加大办案力度,聚焦招生考试、基建工程、后勤保障、科研经费、招标采购、校属企业、合作办学、师德师风等领域,严肃查处师生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监督、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运用典型案例做实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加强问题易发多发点位的建章立制,努力营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

当天,王兴宁先后到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和科技馆,看望慰问广大师生,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科技成就等情况,指导学校纪委工作。(记者 王佳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