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红在咸阳调研
时间:2022-05-13 09:05 来源:陕西日报

5月12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永红深入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镇开展调研,检查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基层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落实情况。

位于马栏镇的马栏革命纪念馆,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郭永红首先来到马栏革命纪念馆,详细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科学解决民族宗教问题的智慧策略,体悟他们团结争取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的方式方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马栏镇被命名为“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郭永红走进马栏镇马栏村李来旺家中,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学习科学文化和先进技术,共建共享民族团结家园。在与群众胡全印交谈中,郭永红详细了解民族团结活动场所作用发挥情况,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营造同心同向、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郭永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作用,坚决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坚决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刘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