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调研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2-05-13 09:05 来源:陕西日报

5月12日,副省长蒿慧杰到省气象局调研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蒿慧杰先后调研了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监测预报、突发气象预警、农业遥感等业务平台运行情况,随后召集气象、自然资源、水利、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省级部门召开座谈会,研究安排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他指出,气象系统近年来不断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防汛救灾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引发的灾害。要聚焦关键环节,突出“早”,健全完善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防灾减灾机制,更好发挥“发令枪”作用。要对标“准”,以气象高质量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省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气象现代化能力水平,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全面“融”,围绕防汛防滑、粮食生产、巩固脱贫成果等重点,强化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和研判会商,形成密切配合、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记者 马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