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西咸新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大改革力度 优化创新生态 全力打造西部创新高地
时间:2021-02-22 09:02 来源:陕西日报

2月19日,省长赵一德在西咸新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大改革力度,优化创新生态,全力打造西部创新高地。

赵一德来到沣西新城西部云谷,在空天超算中心深入了解高性能仿真计算软件开发与服务平台建设情况,鼓励该中心发挥技术优势,提供更加优质的咨询服务,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在六环传动科技有限公司,赵一德仔细询问机器人关节减速器研发情况,鼓励企业紧盯市场需求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赵一德实地查看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管理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氢—水循环分布式能源系统研发进展,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创新港科教资源富集优势,以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为突破,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让创新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调研中,赵一德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进一步推动创新港建设有关工作。他强调,要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围绕科研奖补、产权界定、金融支持等方面加大政策突破力度,打通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堵点和科研人员迈向企业家的通道。要整合提升科研资源共享平台,积极建设分布空间上集聚、功能方向上关联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建立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协同运转的共享机制,切实提高科技资源使用效率,着力打造重大原始创新策源地。要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根据项目需要培育和引进各类创新孵化器,促进“天使投”、“风投”、“创投”、“产投”等机构与“双创”企业开展常态化路演对接。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健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机制,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加快形成英才汇聚、才尽其能的生动局面。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市政协主席岳华峰,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