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抓早抓小 加强闭环管理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时间:2021-01-10 09:01 来源:陕西日报

1月9日,省长赵一德到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出席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抓早抓小,加强闭环管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副省长方光华参加调研和会议。

在省卫健委,赵一德实地检查外来人员数据处理、中高风险地区来陕人员基层管控与调度工作,并与西安市第八医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重点单位视频连线,详细了解一线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将疫情防控工作由“被动控”变为“主动防”、“静态等”变为“动态找”,发挥好社区、村组动员能力,利用好大数据比照识别,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第一时间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随后,赵一德来到省疾控中心,调研新冠肺炎疫苗的存储、配送及接种的组织实施情况和核酸检测工作。他强调,要扎实做好疫苗采购分配,严格储存和运输管理,稳妥有序开展疫苗接种,为人民群众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上,赵一德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强调,面对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思想之弦要紧而又紧,坚决防止厌战情绪、松劲心态、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定信心,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防控举措要严之又严,坚持关口前移,坚持“人”“物”同防,坚持精细精准,扎实开展监测预警,切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仓储、运输、销售管理,进一步加强校园、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和聚集性活动管控,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组织保障要实之又实,进一步压实党委和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单位主体责任和家庭个人自我防护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记者  郑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