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
时间:2022-05-11 10:05 来源:陕西农村报

  5月9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渭南市对标2022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任务,高位谋划,落实责任,按照“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方针,扎实安排,细化措施,严密防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传入。

  按照省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要求,渭南市林业局稳步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先后印发《渭南市2022年松材线虫病防控方案》《渭南市重点区域松材线虫病防控方 案》《渭南市2022年美国白蛾防控方案》,切实加强重点预防区和一般预防区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在确保造林绿化成效的同时,该局严格执行省上禁止从疫区调运苗木和松木及其制品的规定,加强检疫检查站值班值守,规范调运检疫程序和行为。

  同时,渭南市林业局、市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绿盾”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针对涉木涉苗调运重点单位和区域,不定期进行检疫执法巡查。通过案件的查处和震慑,规范林业检疫秩序,完善林业检疫执法长效机制。此外,全市积极组织开展冬枣、花椒等经济林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并集中组织开展生态护林员、林业员、检疫员森林病虫防治培训,多措并举切实筑牢林业生态安全防线。(记者:黄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