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首次开展秦岭区域林业有害生物飞防
时间:2021-09-14 08:09 来源:陕西日报

  9月10日,记者从渭南市林业局获悉:为确保渭南市秦岭区域森林资源安全,严密防控重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传入危害,日前,渭南市林业部门相继在潼关县、华阴市、华州区、临渭区等秦岭北麓区域实施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在沿秦岭主梁以北1000至1500米的范围内采用飞机喷洒药剂预防性防治松褐天牛,建立防控隔离带。这也是渭南市首次开展秦岭区域林业有害生物飞防。

  飞机防治是利用飞机为喷洒器械搭载平台开展超低空作业,广泛用于病虫害防治的一种有效的手段,具有综合成本低、防治速度快、防控效果好等特点。据统计,本次飞防中,渭南全市使用直升机实施飞行作业94架次,飞防面积8.25万亩,使用白僵菌可分散油悬浮剂3300公斤,2%噻虫啉微囊悬浮剂4950公斤,将有效降低松褐天牛虫口密度,减少重大林业有害生物侵染概率。(记者:申东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