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织密织牢安全网 推动林区稳定发展
时间:2023-06-07 09:06 来源:宝鸡市林业局

近期,宝鸡市眉县林业局坚持“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和“林业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两个专项行动相结合,扎实开展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涉林企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二是强化督导检查,由分管领导带领林政、防火、森检等股室,深入林区生产经营一线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聚焦全县2个森林公园景区、33座防火物资库、7户涉林企业、71户木材加工企业、2家建设单位等重点领域,围绕林区动火、动电、动焊等施工作业行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密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0多人次,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喷绘1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结合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眉县第一小学集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教学演练、知识讲座、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教育1000多人次,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安全应急防范能力,形成“广泛参与 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者:侯晓峰 审核:杨小利 编辑:慕旭飞 师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