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林业规划财务工作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23-05-25 18:05 来源: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

会议现场

  5月25日,全省林业规划财务工作会在西安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林业和草原规划财务工作会议和全省林业工作会议部署,系统总结我省林业规划财务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恩东主持。

会议现场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就“双重规划”项目申报、管理、实施,以及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省林业局规财处处长陈宝林传达全国林业和草原规划财务工作会议精神。咸阳、渭南、延安、商洛4市林业局和省森林资源管理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党双忍讲话

  党双忍指出,林业规划和资金,就是投资自然、经营生态,让自然生态系统提供更多的生态产品和生态服务,再回馈人类,形成人与自然的良性互馈。各级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林业规划目标、规划体系、资金来源和资金绩效“四个变化”,着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一林业建设核心目标,科学编制规划,加强规划实施监测,加快构建林业多元化投入机制,建立健全林业预算绩效评价体系,全面提升规划财务能力,确保充分发挥规划财务引领发展、决策支撑、服务保障作用,以高质量规划财务管理保驾护航深绿之路,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陕西深绿力量。

  党双忍强调,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各级各单位要全面研判工作进展,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科学提出对策建议,确保以评估促建设、以评估促发展。严格落实“调结构、提标准、带明细、抓上图”总要求,高质量推进年度资金项目落地见效。逐项分解国家公园建设、油茶产业发展、天然林保护和森林经营等年度重点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资金保障。科学谋划重大项目。聚焦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整合工程项目、盘活资源要素、集中资金投入。切实加快产权模式创新和金融创新,吸纳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和生态空间治理。

  党双忍要求,要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增强规划财务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林长统筹抓总作用,研究设立省市县三级上下贯通的“双重”项目办公室,推动“双重”项目深入持久、落地生根。要加强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安排资金项目,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总结形成符合区域实际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典型模式。要加强能力锤炼,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加强廉政建设,严守纪律红线、廉洁底线,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规划财务工作氛围。

薛恩东主持

  薛恩东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深刻领悟、自觉践行“国之大者”,以进一步提升生态空间质量,提高生态系统生产力,建设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绿水青山为目标,不断提高规划财务工作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率,当好谋划项目的高手。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既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推动规划财务工作高质量的各项要求,同时要互相学习、深入交流,取长补短、互鉴互助,协力推动我省林业规划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深入实施深绿战略、建设深绿陕西打牢坚实基础,为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陕西新篇章贡献力量。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和韩城市林业主管部门,局机关各处(室),秦岭国家植物园,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规划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作者:师蕊 审核:孔绿玉 陈宝林 赵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