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劳山国家森林公园被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时间:2023-05-24 09:05 来源:延安市林业局

  日前,陕西公布了18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延安劳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赫然在榜。

  延安劳山国家森林公园经营面积2.9万亩,森林覆盖率92%,负氧离子6000个/cm³以上,园内动植物种类繁多,有野生动物60余种,植物600多种,堪称陕北黄土高原上的“天然氧吧”“植物王国”,是森林康养、休闲度假、研学教育的好地方。先后被授予中国森林氧吧、全国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全国第一批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

  景区山水花草树木相映成趣,既具自然风光之秀美,又有人工雕琢之神韵,展现出一幅奇、秀、幽、野的立体画面,呈现出“春翡”“夏翠”“秋金”“冬银”四种不同景观。春季山花烂漫,适于踏青春游,夏季绿树成荫,适于纳凉避暑,秋季层林尽染,适于观光游览,冬季银装素裹,适于登山赏雪。

  多年来,延安劳山国家森林公园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一手抓资源保护,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经过不懈努力,建成了游客服务中心、科普馆、拓展训练基地、生态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了餐饮部和住宿部。目前可以接待300余人就餐,200余人住宿,可以一站式满足游客们的吃住行游购娱,是延安的后花园,更是传播展示生态文明的窗口。(作者:侯亚峰 审核:艾思远 编辑:慕旭飞 韩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