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安排部署2023年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时间:2023-05-24 09:05 来源:宝鸡市林业局

近日,宝鸡市林业局印发了《2023年松材线虫病防控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2023年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方案》依据全市松林资源分布状况、松林所处的区域、松材线虫病传播规律及全省全市防控布局等因素,将全市划为重点预防区和一般预防区,并分别就重点预防区和一般预防区防控目标、防控任务、防控措施进行了明确。

《方案》要求,各县区要加强疫情监测,完成日常月监测和秋季专项监测普查任务,实现松林监测面积全覆盖,及时发现上报处理新疫情。要加强检疫监管,完善检疫封锁体系,科学调整使用检疫检查站。并加强涉木涉苗企业(个人)登记台账管理,有效落实检疫检查和复检,切实开展检疫执法专项行动,阻断疫情人为传播。要坚持综合施策,采取飞机喷药、地面人工喷药、树干注药和诱捕器诱杀等综合措施防治媒介昆虫松褐天牛,有效推进防控工作。要加强枯死松树清理,落实专项普查要求。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防控能力。要实行“一树一策”,保护重点林木。要开展科研合作,强化探索创新。者:王春梅 审核:杨小利 编辑:慕旭飞 师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