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林业局出台十条措施推进作风建设
时间:2023-03-27 16:03 来源:商洛市林业局

近期,商洛市林业局出台《市直林业系统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全面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措施》要求,商洛市直林业系统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提升素质,各党支部每月集体学习不少于2次,每季度研讨交流不少于1次,党员干部每天自学不少于1小时。要深入基层破解难题,实行县级领导和科室单位联系包抓县区、企业、重点项目等,深入一线发现并解决问题。要顾全大局担当作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助配合,不得避重就轻、临阵退缩。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持续换脑子、转作风、促发展,加强沟通协调和请示汇报,不断学习新经验,掌握新技巧,解决新问题。

《措施》提出,要精文减会厉行节约,严把发文关口,严控会议数量和会议规模,提高会议效率,办公耗材等费用逐年缩减不少于10%。要高质高效善作善成,强化工作效率,重点工作实行限时办结制,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和清单化管理。要改进服务优化环境,规范、优化林地审批办理流程,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审批效率。要争先创优勇夺红旗,深入开展“争一流、夺红旗”等活动,每年评树表彰3至5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持续营造“以实干论英雄”的干事创业环境。

《措施》强调,要严以自律勤政廉政,及时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林业热点和敏感问题,经常性开展法治教育和廉政教育,严肃工作纪律,严防插手干预、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破坏行业形象的问题发生。要严格考核奖优罚劣,将作风建设、工作效能、工作实绩纳入考核范畴,将落实成效与干部选拔任用、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绩效奖励挂钩,真正把想干事、会干事、敢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挪一边、调下去。(作者:刘永琦 程雪花 审核:陈守勋 编辑:慕旭飞 韩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