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全面推行林长制成效初显
时间:2022-05-12 09:05 来源:宝鸡市林业局

去年以来,宝鸡市委、市政府按照中省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部署要求,心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快组织、责任、制度及工作推进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森林资源管护与生态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效。

 组织体系全面建立。市林长制工作构架和各级林长工作责任得到落实,全市133名县级、499名镇级、2184名村级林长和3157名护林员,构建起纵向衔接置顶,横向到边触底的四级林长制组织体系,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制度机制规范完善。制定出台林长制会议、巡察、信息共享、督查考核、责任单位职责等五项制度,各县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的制定了配套制度,进一步细化职责,明确各级林长“责任田”,整合行政资源,压实压紧压细责任,基本形成了市县两级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制度体系。

工作成效初步显现。通过推行林长制,推动护绿、增绿、管绿、活绿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21年完成营造林82.69万亩,2022年初至今已完成营造林16.86万亩。争取中央财政投资2亿元,有效推动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森林灾害防控实现松材线虫病全年无疫情,森林火灾零发生。改造提升经济林16.6万亩,新增林下经营15.65万亩,林麝存栏达2.29万只。(作者:林伟 审核:赵宗余 编辑:慕旭飞 师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