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马头滩林业局扎实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行动
时间:2021-09-14 08:09 来源:宝鸡市林业局

  今年以来,宝鸡市马头滩林业局四项措施齐发力,扎实开展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监测、宣传、专项整治等行动。

  加大宣传,提高保护意识。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各林场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宣传,采取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群众拒食“野味”,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持续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分类监测,明确片区任务。根据栖息地野生动物种类不同分类建立监测片区,明确重点监测任务。东峪沟、沙坝林场片区重点开展鸟类监测保护;神沙河、岭南林场片区重点监测草食、杂食性陆生兽类监测保护,确保及时掌握野生动物监测信息。

  加强联防,开展专项整治。积极与森林警察大队、毗邻兄弟单位联系,联合开展“清夹、清网、清套”专项整治行动,还与渭滨检察院等合作建立资源保护公益诉讼试验点,构建资源保护的立体体系。

  科技助力,摸清资源现状。为了摸清辖区野生动物资源分布情况,工作人员分别在不同区域运用无人机、红外线相机对野生动物开展监测,捕捉到了多种野生动物活动足迹,现代技术手段的采用为弄清野生动物资源状况、加强保护提供了积极帮助。(作者:王亚红 审核:赵宗余 编辑:敬济豪 郭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