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林业局全面谋划涉椒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2-23 10:02 来源:韩城市林业局

  日前,韩城市林业局组织召开涉椒企业产业发展座谈会。副市长王文俊与花椒产业园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韩城市农村商业银行、花椒产业发展中心、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沟通,听取各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共同分析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瓶颈,针对进一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中,严记和、椒联工坊、大鑫商贸、大满塬、诚誉食品、食椒香、鸿顺祥、仲义花椒、万顺花椒、胜源花椒、红大地花椒等参会企业负责人围绕花椒产业发展、包装袋的征集、精深加工方面的需求、花椒产业园区发展的建议及融资方面的需求畅所欲言,对如何放大全市花椒产业优势,打造更富竞争力的生态产业,谋未来、谈构想、提建议。征集了各企业对建设标准化厂房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初稿后再收集意见,努力把标准化厂房建设成科学、合理、实用的现代化厂房。

  花椒产业园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文杰对大家提出的花椒产业园区发展意见做了详细记录,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将园区后续发展做了通报。农村商业银行针对“花椒贷”做了详细介绍,真正解决花椒全产业链从业主体的资金需求,为涉椒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王文俊强调,要从适应新发展阶段来看,必须乘势而上,全面谋划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随着全国花椒种植面积的急剧扩大,全市花椒产业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政府职能部门要切实解决好企业转型升级中存在的土地、信贷、配套设施等问题,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提升全市涉椒企业在全国的竞争力和话语权。二是围绕重点项目加强合作,银企双方要及时捕捉、精准对接国家和省市区投资重点,抢抓乡村振兴行动等国家战略机遇,为共建共享、共赢发展方面提供难得机遇和广阔舞台。三是加大品牌保护力度,规范花椒市场管理,开拓产品销售新渠道。统一宣传、统一包装、统一标准、统一标识,采用防伪、二维码等技术,强化品牌管理。四是围绕产业发展加强合作,以“花椒产业园区”为龙头,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深加工标准化厂房,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真正成为承接地企合作项目、培育竞争优势的重要载体。(作者:强榕 审核:吉翔 编辑:慕旭飞 韩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