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广应用全国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的通知
各设区市林业主管部门:
  为加强生态护林员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精细化管理,国家林草局开发了“全国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并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应用。根据国家林草局规划财务司《关于推广应用全国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生态护林员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
  生态护林员政策在脱贫攻坚期间是一项重要的扶贫政策,在促进资源保护的同时,有效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实现了生态保护和脱贫增收的“双赢”。但随着近年来政策持续实施,生态护林员管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存在福利化倾向、生态护林员未履职或履职不完全、培训不及时、发现违法事件无法适时上传、相关考核机制不完善、信息化管理水平不高等。为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需运用现代化手段进一步加强生态护林员精细化管理,促进生态护林员更好地发挥资源保护作用。
  二、加快推广应用全国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
  各市林业主管部门要加快推进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应用,建立专人负责制,明确一名同志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全面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确保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在本市的推广和使用。
  三、加强全省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应用考核
  系统建立后,省林业局将及时调度各市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的应用情况,并作为考核生态护林员管理的重要内容,在下一年度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测算中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因素。各市林业主管部门督促各县(区)加快推进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应用,对于进展较慢或者执行不力的县(区),在安排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时适当予以调控。
  四、相关要求
  1.各设区市务必于8月20日前,完成本地生态护林员基本信息完善、录入和系统用户建立,9月30日前完成生态护林员巡护范围录入;10月20日前完成全市范围内运用生态护林员巡护APP进行巡护作业。
  2.结合本市实际情况,适当加快工作进度,推动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在本市的应用。
  3.市、县(区)、乡镇级管理员须熟练掌握系统的操作使用。县(区)、乡镇管理员及时指导生态护林员下载使用本巡护APP软件。
  4.管理员系统登录帐号延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信息管理系统”帐号,初始密码:hly+1234(可自行修改);生态护林员使用手机号登录巡护APP。

           


陕西省林业局

2021年8月2日

(联系人:李天菊     电话:029-88652510  886525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if($(".xgxw").text().trim()==""){ console.info($(".xgxw").text().trim()); $(".xgxw").remo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