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林业局关于开展首批陕西省林业乡土专家选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25 18:03 来源:科管中心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和韩城市林业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精神,健全基层林业科技推广体系,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按照《陕西省林业乡土专家选聘管理办法》规定,我局决定开展首批陕西省林业乡土专家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范围
    我省从事城乡绿化美化、生态资源保护、林业产业发展及生态文化传承并兼具科技和经营技术,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群众认可度高,为当地林业经济发展和林农增收作出积极贡献的基层从业人员。选聘重点为林业相关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林)场从业人员和林业生产大户、专业能力较强的林农群众。
    二、选聘条件
    申报陕西省林业乡土专家的人员,原则上年龄在65周岁以下,且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较强、示范作用明显。具体要求参照《陕西省林业乡土专家选聘管理办法》。
    三、相关要求
    (一)各市级林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陕西省林业乡土专家选聘管理办法》规定的选聘条件和程序,组织做好辖区内陕西省林业乡土专家人选的审查、汇总和推荐工作。
    (二)已被国家林草局选聘为全国林草乡土专家的,不再作为选聘对象。
    (三)各设区市推荐人数不超过5名,韩城市、杨凌示范区推荐人数不超过3名。
    (四)推荐材料包括《陕西省林业乡土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见附件1)、《陕西省林业乡土专家申报表》(见附件2)和推荐人选有关证明材料(身份证、获奖证书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等)复印件。
    (五)请各市于2022年4月18日前将推荐材料一式3份以正文文件报送我局,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532103264@qq.com。
    联 系 人:省林业局科管中心  李佩瑶
    联系电话:029-88652760
    地    址: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省林业局办公楼911室

    附件:1.陕西省林业乡土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
          2.陕西省林业乡土专家申报表



                                  陕西省林业局
                                2022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