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关于征集自然教育入库专家的通知
时间:2022-03-17 22:03 来源:陕西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

各成员单位,社会团体,科研院所:
    为充分发挥自然教育专家在我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中的咨询服务作用,提高我省自然教育工作管理水平,按照《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工作规划》要求,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自然教育领域相关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条件
    从事专业为动物、植物、地质、气象、水利、人文历史、自然教育、活动设计等方面的专家。
    二、申报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社会公信力高,学术道德优良,没有失信、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工作责任心强,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评价意见和建议;  
    2.精通专业业务,熟悉国内外自然教育行业或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熟悉相关政策、标准和法律法规,在本领域或行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
    3.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副处级以上职务级别,或行业协会、行业领军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4.在相关工作领域工作满5年且具有丰富的专业特长经验,经有关单位推荐,可以不受第3条具有关于专业技术职称规定条件的限制。对于取得博士学位或者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工作年限可以放宽至3年;
    5.专家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国家级专家、部分稀缺专业人才身体健康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6.能够完成相关咨询、评议、服务等工作。
    三、征集方式
    专家入库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专家个人自愿申请入库;二是成员单位、社会团体、科研院所等单位推荐所属人员入库;三是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定向邀请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术带头人入库。入库流程如下:
    1.个人申请方式流程:在陕西省林业局官方网站下载《陕西省自然教育专家入库申请表》→填报个人信息→所在单位盖章→统一邮寄材料→资格审核→反馈审核情况→审核通过即入库。
    2.单位推荐方式流程:专家本人同意→所在单位统一填报《陕西省自然教育专家入库申请表》并核实信息→盖章后报送至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办公室→审核录入专家库。
    3.定向邀请方式流程:向获邀专家发送邀请函→专家《陕西省自然教育专家入库申请表》→审核确认入库。
    四、有关要求
    1.专家信息是遴选专家的主要依据,为保证精准选用专家,提高效率水平,请各位专家务必真实、准确、规范、完整地填报信息,信息填报不符合要求的,审核将不予通过。
    2.请申报、推荐单位对申请入库专家的信息进行认真审核,确认专家申请材料的真实性。
    3.本次专家入库征集时间为2022年3月17日至4月20日,公开征集结束后,计划于5月开始对首批拟入库专家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按程序确定并正式入库,发放聘书。
    4.请于2022年4月20日前将推荐函和《陕西省自然教育专家登记表》邮寄至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办公室。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 媛   电话:029-88652373
    郭 敏   电话:029-88652378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西关正街233号陕西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
    邮编:710082

    附件:陕西省自然教育专家入库申请表




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
2022年3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