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关于举办2021年陕西省首届自然教育课程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05-28 15:05 来源: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自然教育与研学旅行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在陕西落地,提高自然教育课程设计的合理性和标准,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将以“爱上大自然”为主题举办2021年陕西省首届自然教育课程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主题
    爱上大自然——陕西首届自然教育课程设计大赛
    二、参赛范围
    本次大赛面向全社会,陕西省各中小学校、自然体验基地、生态探秘线路、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自然教育机构、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动植物园等单位,各单位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课程设计不得多于4人,可同时设计多个课程提交参赛。团队成员可包括中小学教师、自然教育活动策划和实施人员、大学生、自然教育工作者、科研人员、热爱自然教育的爱好者等;已命名的各自然体验基地、生态探秘线路至少有一个团队参赛,至少提交2个以上课程。
    三、参赛内容
    选择陕西省现有自然体验基地、生态探秘线路等任意基地设计自然教育课程,将设计内容自制成文本和视频提交参赛,可借助多媒体等多种方式辅助进行。
    四、时间安排
    2021年6月1日-7月15日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对优秀团队和优秀案例颁发获奖证书,并联动各媒体大力宣传推广,结集出版。  
    六、其他事项
    请参赛单位分别于2021年6月20日前提交报名表、承诺书,7月15日前将参赛作品提交陕西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邮箱:835251538@qq.com)。
    联系人:周媛  郭敏       
    联系电话:029-88652372    88652378
     

    附件:1.2021年陕西省首届自然教育课程设计大赛参赛规则;
            2. 2021年陕西省首届自然教育课程设计大赛报名表;
            3. 各自然体验基地、生态探秘线路名单;
            4. 作品原创承诺书;
            5. 评分标准;
            6. 设计文本模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