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3-27 09:03 来源:陕西日报
3月6日,由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妇联、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陕西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在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据了解,成立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讲团并启动全省宣讲活动,主要目的是面向机关、学校、企业、城乡社区、家庭,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推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坚决态度,宣传几十年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妇女在生产建设一线和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的重要作用,宣传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推动全社会树立践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坚定信念和信心,促进男女平等成为全社会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和价值标准,更好地支持妇女全面发展。

本次成立的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讲团聘请省委讲师团团长李晓刚担任顾问,来自省委党校、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省社科院等单位和高校的12名专家教授成为宣讲团首批成员。

启动仪式后,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教授郝佳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为题,进行了全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讲活动首场宣讲。(记者:杨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