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调研光伏产业发展时强调 坚持龙头带动 加强技术创新 大力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25 10:09 来源:陕西日报

9月24日,省长赵一德到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光伏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坚持龙头企业带动,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大力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隆基股份是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的龙头企业,赵一德走进企业智慧能源展厅和光伏建筑一体化工厂,详细了解光伏产业发展、企业技术创新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对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予以肯定。他指出,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希望企业继续加强关键技术攻关,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拓展应用场景,不断巩固提升产业链优势地位,引领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中,赵一德围绕光伏产业发展前景、技术路线和产业布局等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光伏产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各地各部门要瞄准绿色低碳方向,抢抓战略机遇,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政策配套,围绕我省单晶硅、电池、逆变器等优势领域,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通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打造技术领先、上下游协同、联动发展的光伏产业集群。要坚持因地制宜,统筹集中式大型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发电系统建设,在资源优势区和产业优势区布局集中式电站,在有条件的地区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谋划实施一批“光伏+”示范项目,加快实现发电侧平价上网,积极推动光伏等新能源形成规模效应和替代效应。要坚持市场化运作,整合利用资源优势,规范开发建设市场秩序,打通项目落地难点,降低投资企业非技术成本,为光伏产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