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勇带队在西安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时间:2021-09-23 09:09 来源:陕西日报

9月22日,全省政协系统举办2021年“委员活动日”活动。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围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走进群众,凝聚共识。当日上午,作为“委员活动日”的重要内容,省政协主席韩勇率部分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在西安市开展活动。

韩勇一行首先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为“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揭牌,并参加党课学习。韩勇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铭刻着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岁月,省政协在此建立“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在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兴乐社区,韩勇一行参观了社区特色服务阵地,向社区捐赠了体育器材、图书及办公用品,并与群众代表、基层政协委员现场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韩勇肯定了兴乐社区工作成绩,他说,社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兴乐社区创新社区治理网格化模式,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充分发挥了社区服务群众、团结群众、形成广泛思想共识基础的作用。希望进一步夯实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整合协调辖区各方资源和力量,激活“基层细胞”。

韩勇指出,要把社区作为政协组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将政协协商与基层微协商、社区治理有机结合,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身入”一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努力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形成凝聚共识的社会氛围,彰显新时代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新形象新作为。

省政协副主席魏增军,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陪同调研。

省政协各位副主席分别带领各专委会和界别委员开展活动。(记者:屈荔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