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时间:2021-09-18 09:09 来源:陕西日报

9月17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看望慰问干部群众,这是陕西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总书记在考察中就陕西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学出忠诚、学出信念、学出担当。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重要要求落实到破解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问题上、落实到建设文化强省上、落实到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落实到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上,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强大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振奋精神、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精彩圆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稳工业增长、扩有效投资、促消费回暖,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