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会见塔吉克斯坦外长穆赫里丁
时间:2021-05-13 08:05 来源:陕西日报

5月11日,省长赵一德在西安会见了来陕访问的塔吉克斯坦外长穆赫里丁一行。

赵一德对穆赫里丁外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和塔吉克斯坦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共同推动下,中塔关系实现了战略升级和长足发展。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陕西与塔吉克斯坦在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加强。明年是中塔建交30周年,陕西将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立足资源禀赋,在农业技术交流、留学生培养、考古研究、中欧班列长安号常态化运行等方面与塔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为中塔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穆赫里丁高度赞扬陕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予塔吉克斯坦的帮助。他表示,塔吉克斯坦是最早加入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之一,希望双方本着互信互利原则,在农业、交通、通信、人文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结出累累硕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