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卡扎克巴耶夫
时间:2021-05-12 09:05 来源:陕西日报

5月11日,省长赵一德在西安会见了来陕访问的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卡扎克巴耶夫一行。

赵一德对卡扎克巴耶夫外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陕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重要的对外开放门户,共建“一带一路”使陕西再次进入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当前,陕西正在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大力推动对外开放,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希望与吉尔吉斯斯坦进一步深化在农业、能源、矿产、建材等领域的合作,依托中欧班列长安号加强贸易往来,共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卡扎克巴耶夫说,陕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给予了吉尔吉斯斯坦有力支持和援助,对此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各自优势,在数字经济、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方面加强合作,继续发展友好省州关系,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