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强调 坚持大抓基层 建强战斗堡垒
赵一德韩勇胡衡华出席
时间:2021-01-10 09:01 来源:陕西日报

1月8日,2020年度市(区)委书记、省委各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紧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长赵一德,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晓、王兴宁、王浩、杨志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郭青、戴征社,副省长徐启方出席。中央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刘国中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保障“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刘国中强调,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方方面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制度,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党员队伍提质量增活力。要深化常态长效推进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刘国中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农村、城市、机关、国企、高校、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要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确保换届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顺利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