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共有20名乡土人才获聘“国家林草乡土专家”
时间:2022-05-10 09:05 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三批“国家林草乡土专家”选聘结果,全国共有300名乡土人才入选,由我省推荐的来自陇县丰田蜂业专业合作社的杨金荣和来自商洛盛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兆斌等10名林业乡土专家获聘。

  自2019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启动林草乡土专家选聘工作以来,我省先后有20名林业乡土人才被聘为“国家林草乡土专家”,涉及经济林栽培、苗木花卉繁育、林下种植养殖、生态文化传承等领域。这些乡土专家常年活跃在生产一线,是我省林业科技示范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优秀基层代表,是破解林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攻坚力量。

  选聘国家林草乡土专家,有助于加快健全我省基层林业科技推广体系,更好激发全省林业乡土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他们主动投身于生态空间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中,为促进我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申东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