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二绝” 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时间:2021-05-17 10:05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自古以来,人们把牡丹和芍药,并称为“花中二绝”。初夏时节,跟随《绿色陕西》的美丽镜头,一起云赏各地牡丹和芍药的美丽风姿。

  安康平利

  “芍药绽红绡,巴篱织青琐”,眼下正是芍药盛开的季节,安康平利县城关镇长沙铺村芍药谷的千亩芍药花争先绽放,层层叠叠,清香满园。“上赏花、下卖药”已成为长沙铺村实现乡村振兴、群众致富的新路子。

  榆林府谷

  牡丹一直以来都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誉,在榆林府谷田家寨镇高寒岭上,1000多亩油用牡丹散发出迷人的芬芳,引得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咸阳淳化

  在咸阳淳化县城关街道办土官村,上千亩油用牡丹特色品种“凤丹”花开争艳,这种牡丹籽可榨油,花蕊、根皮等也有重要经济价值。“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美了乡村,富了村民。(记者: 陈枢 胡文志 郝帅 马宇强 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