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三有”保护野生动物飞狐触电受伤 获救后放生
时间:2021-05-08 09:05 来源:央广网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国有林场黄沙河护林站护林员石章明接到群众电话称,林区一处变电器前发现了一只动物,昏迷不醒。

  石章明接到电话后赶往现场,“这个动物长得非常奇怪,左腿有明显的烧伤痕迹,当时处于昏迷状态,我就找了个铁笼子,把它拉到护林站。”石章明说。

  随后,石章明联系了旬阳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赶到护林站看到该动物全身毛色发亮,棕红色与白色相间,拖着一条酷似松鼠一样的大尾巴,头又圆又小,眼睛大,眼圈赤栗色,体长1米多,尾巴长度超过体长。



“三有”保护野生动物飞狐

  经过现场查看、图片比对,并和安康市林业局联系,最终确认这就是国家有益、有重要经济、有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保护野生动物——飞狐。随即,林业工作人员对这只飞狐进行了全面体检救治。

  旬阳国有林场党支部书记张仁智介绍,这只飞狐性情非常烈,通过观察发现它主要受的是皮外伤,工作人员对伤口进行清洗处理。

  确认健康后,林业局工作人员和护林员一道,将飞狐送至附近林区,放归大自然。(记者:刘涛 马玮 华荣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