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铁皮石斛特色产业大有可为
时间:2021-05-06 10:05 来源:安康日报


正在树上栽植铁皮石斛幼苗的村民

  近年来,岚皋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林资源优势,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引进发展铁皮石斛特色产业的外地客商,利用林下仿生栽培技术,扩规模建基地育品种,不断开发铁皮石斛系列产品,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企业达效、农户增收。

  这几天,在岚皋县蔺河镇和平村新建的200亩铁皮石斛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在树上栽植铁皮石斛幼苗。2020年3月,安康硒斛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岚皋县蔺河镇和平村,主要从事铁皮石斛品种选育、种苗繁育、仿野生种植及石斛产品的研发、加工和销售。去年,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带动务工等方式在村上试种铁皮石斛500亩。

  由于岚皋天然植被很适合仿野生种植,而且石斛产量高、品种好,今年公司负责人打算大棚育苗30亩,并在四季、大道、民主等镇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打造万亩铁皮石斛基地。同时,为提升石斛附加值,公司还以铁皮石斛为原料,开发石斛白酒、石斛面膜、石斛牙膏等产品,做石斛菜、办石斛会所,打造石斛康养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