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佛坪来了这种鸟,“发型”很拉风!全球不足1000只!
时间:2021-01-15 16:01 来源:汉中广播电视台

  2021年1月11日,在陕西汉中佛坪县椒溪河流域瓦口至古木岭段,摄影爱好者首次拍摄到13只中华秋沙鸭在河中嬉戏的画面。

  在冬日暖阳下,中华秋沙鸭时而踏水飞行,时而游水嬉戏,姿态优美。此次与中华秋沙鸭“邂逅”并留下“靓照”非常珍贵。

  陕西汉中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程师李涛介绍:“中华秋沙鸭雄鸟枕部有较长的黑色冠羽,两边有较明显的黑色鱼鳞状斑纹,雌鸟头和颈都是栗褐色的,上体灰褐色,两边也有鳞状斑纹,我们判断这就是中华秋沙鸭。中华秋沙鸭是国家一级保护物种,非常珍稀。这也是我们佛坪县境内首次拍摄到中华秋沙鸭种群,这应该得益于佛坪优美的自然环境,所以才吸引了这么多中华秋沙鸭前来越冬。”

  中华秋沙鸭以清澈的河流、水库为栖息地,是直接反映水环境质量的“指示物种”,素有“生态环境风向标”和“水域生态环境的生态试纸”之称。

  此次拍摄到中华秋沙鸭的地点位于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引汉济渭蓄水区。近年来,佛坪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优质的水资源每年都吸引来众多候鸟迁徙栖息。

中华秋沙鸭

中华秋沙鸭在水中追逐。

中华秋沙鸭在水中嬉戏。

成双成对的中华秋沙鸭

中华秋沙鸭在水中悠然自得

飞翔在天空中的中华秋沙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