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林业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3-06-07 09:06 来源:宝鸡市林业局

近日,宝鸡市林业局召开林业系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部署安排全市林业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决实现安全目标、全力排查、化解安全生产隐患,重点突出森林防火、林业生产场所、生态旅游领域的重大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务求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行动。宝鸡市林业局印发了《全市林业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并联合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常态化组织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聚焦森林防火、景区安全、生产生活、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明确任务要求,细化工作举措。立足林业系统实际,细化专项行动措施,提出具体要求,推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务求通过专项整治,重大事故隐患得到系统治理,重大风险防控取得明显成效,确保全市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者:王博 审核:杨小利 编辑:慕旭飞 师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