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湿地保护条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办
时间:2023-06-05 15:06 来源:湿地草原和荒漠化管理处

  2023年6月1日,《陕西省湿地保护条例》正式施行。为做好宣传贯彻工作,6月5日省林业局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举办《陕西省湿地保护条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业科学院院长昝林森出席并讲话,省人大法制委员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田文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

  昝林森强调,我省在全国率先修订颁布了《陕西省湿地保护条例》,新修订的《陕西省湿地保护条例》与《湿地保护法》《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和国家关于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要求进行了充分衔接,对湿地资源管理、保护与修复、监督与保障等内容作出具体规定,湿地保护迈上了依法保护的新台阶,开启了新征程。保护湿地就是保护生命的栖息地、就是保护人类的未来。林业人要始终坚守“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目标和追求,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当好生态卫士,为生态空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林业力量,贡献陕西力量!

昝林森讲话

  田文平要求,要深刻领会立法意图、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履行好法定职责,在法治轨道上有力有效做好湿地保护工作,宣传好、实施好《陕西省湿地保护条例》,真正将“纸上的法律”变为“行动中的法律。

田文平致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西安专员办,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省级部门,省林业局机关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西安市林业局及直属单位,西安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热爱自然、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广大群众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参加此次活动。(作者:杨彬 图片:韩莹 审核:王怀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