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李忠民来省林业局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3-03-27 18:03 来源: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

  3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忠民来我局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王永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保华、张卫东,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了解全省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局森林资源管理处、省自然保护区与野生动植物管理站及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详细了解全省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打击野生动植物违法行为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了当前我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态势。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各类生态资源的保护管理力度,扎实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确保我省森林、草原等生态系统健康稳定,切实守好来之不易的绿色陕西建设成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李忠民听取了2022年平安陕西林业建设情况汇报,并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陕西是林业建设大省,是黄河流域生态治理重点省份,也是全国生物多样性富集区域之一。2022年,全省林业系统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一体推进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四大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生态空间治理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二是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持续强化行业安全管理,大力加强行业综治平安建设,着力提高安全监管治理能力。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平安林业建设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三是多措并举抓好任务落实。要加强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加强干部职工法治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事件发生。要加大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充分发挥林长制效能,压实地方主体责任,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要着力构建“平台共建、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安全高效”的生态空间管理体系,为陕西省林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网络服务体系。(作者:杜扶阳 审核:孔绿玉 赵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