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会
时间:2023-03-27 16:03 来源:铜川市林业局

近日,铜川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大会。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等内容,宣读了《关于表彰局系统2022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优秀单位、优秀个人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现场向获奖单位(科室)、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分别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2022年在铜川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生态保护修复和高质量发展主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勇当先、善作善成,全面推行林长制落地见效,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全面达标,国土绿化质量成效双提升,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控、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生态安全工作稳定向好,林业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2023年是铜川市全面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一示范四高地”目标,紧扣“112345”工作思路,立足“森林、湿地、自然景观”三大阵地,以深化林长制为抓手,以建成国家森林城市为重点,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和项目资金两项重点工作,守好森林、湿地、自然景观三个阵地,抓实科学造林绿化、林业执法、林业产业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四项工作,扎实推进“生态修复、生态保护、生态富民、生态服务、生态安全”深绿战略,奋力谱写幸福美丽铜川新华章。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提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听党话、跟党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讲学习,提素质。要系统学习林业业务知识,深入学习党章、党内法规、宪法和法律法规,统筹学习经济、科技、历史等文化知识,全面掌握工作技能和方法,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讲锻炼,提能力。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抓手,引导年轻干部学中干、干中学,在林业基层一线中加强历练,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在急难险重中磨炼意志,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不断提升干部“八种能力”“七种本领”。要讲实干,提业绩。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提高标准、严格要求,认真负责、敢于担当,讲求时效、雷厉风行,不断提高机关效能。要讲规矩,守纪律。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永葆敬畏之心,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2023年,铜川市林业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协作,共同发力,真抓实干,锚定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幸福美丽铜川作出贡献。(作者:刘瑜 审核:王志军 编辑:慕旭飞 师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