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7 09:03 来源:咸阳市林业局

近日,咸阳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了第十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野生动植物保护专家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耐心解答群众有关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疑惑。志愿者为大家散发宣传资料和倡议书,向公众介绍咸阳市在保护野生动植物方面的主要成绩。群众在活动现场通过参与拼图小游戏、观看宣传展板等方式,进一步了解野生动植物知识,增强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

近年来,咸阳市严格落实野生动植物保护责任,陆续发现金钱豹、黑鹳等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踪迹,目前全市陆生野生动物达到115种,其中国家I级保护动物6种(金钱豹、大鸨、黑鹳、金雕、秃鹫、卷羽鹈鹕),国家Ⅱ级保护动物14种、陕西省重点保护动物16种,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为了更好的保护湿地、自然保护地及野生动植物,提高人们对野生动植物及其生存环境的认识。(作者:贾邦邦 审核:赵强社 编辑:慕旭飞 师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