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做好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工作
时间:2022-05-16 10:05 来源:宝鸡市林业局

为进一步做好宝鸡市2022年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现工作,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兑现作为巩固拓展生态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行动抓好落实。

为确保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按时足额兑现到林农手中,切实维护好广大林农合法权益。市林业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精心及时安排落实,成立各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补偿资金分配方案,确保公益林补偿政策落到实处。工作组建章立制,严格管理,依照《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理办法》《陕西省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理办法》,对补偿资金实行专款专用,确保全额用于公益林管护及抚养育等支出,把“严管林,慎用钱,质为先”贯穿于补偿资金使用、管理的全过程。

工作过程中,各县区严格执行“生态优先、因地制宜、适度规模”原则,切实做到“图、表、册一致,人、地、证相符”,并对已认定的公益林权属、座落等进行公示,有效降低了问题和纠纷的发生。

2021年各级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已全部兑付到位。完成中央财政生态效益补偿资金6669.5万元,436.76万亩,省级生态效益补偿资金299.25万元,63万亩。

2022年下达全市中央财政生态效益补偿资金6516.82万元,416.12万亩,省级生态效益补偿资金299.26万元,面积63万亩。截止目前,凤翔区已经全部兑付到位,其余县区正在编制配方案,有序推进工作。(作者:林伟 审核:赵宗余 编辑:慕旭飞 师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