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秦岭自然遗产调查专家咨询会
时间:2022-05-10 10:05 来源:陕西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5月7日,省林业局召开秦岭自然遗产调查专家咨询会,就秦岭自然遗产调查与评价的主要技术路线、方法和规则等前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广泛讨论。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民康出席并讲话。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长安大学资源学院、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等单位的7位专家,以及省林业局保护处、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范民康强调,秦岭“双遗产”的申报工作,是陕西省总林长令提出的重大工作安排,对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具有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联合住建、水利、考古、地质等多个部门成立领导小组,切实把此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统筹协调、推动有序开展。要建立健全专家团队和工作专班,对秦岭“双遗产”申报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切实解决好遗产保护和区域协调发展等问题。

  会上,西北工业大学程圩教授回顾总结了国内申遗工作主要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秦岭申遗工作的前期研究,要与申遗目标相对接、相关联,避免走弯路、作废工。其他与会专家分别结合各自研究方向,从文化遗产、地质构造、珍稀动植物的分布、古人类遗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作者:马菁 审核:葛安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