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桥山国有林管理局开展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时间:2021-09-24 09:09 来源:延安市林业局

  近日,延安市桥山国有林管理局联合延安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桥山大队,在辖区开展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行动中,联合小组人员深入林区,向辖区内涉苗涉木企业、木材检查站等科普《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发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告知书》,并现场讲解松材线虫病的危害及症状,让企业经营者了解林业有害生物相关知识,提高防疫自觉性。



  针对辖区工程建设中使用松木电缆盘、光缆盘、包装箱、木垫片、隔板等调运情况,联合小组告知责任单位要按照《植物检疫条例》及检疫流程做好木材及其制品调运检疫工作。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把检疫防控关口,严格检查调入的松材及其制品,对无检疫手续、非法调运的松材及其制品进行复检,坚决遏制林业有害生物扩散,杜绝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木材及其制品进入辖区。

  随着本次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宣传力度,提高了公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林业有害生物全民防控氛围。(作者:高乙博 审核:艾思远 编辑:敬济豪 韩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