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推进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1-09-23 09:09 来源:森防站


  9月22日,陕西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推进工作视频会。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恩东,一级巡视员崔汛、二级巡视员翟佳、局总经济师刘增祥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林草局和省政府领导对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省政府“关于做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解读了《陕西省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年)》《陕西省林业局关于科学防控松材线虫病疫情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安排部署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松材线虫病防控即将进入疫木除治的关键时期,各地要按照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特别是秦岭国家公园范围内的病死松树必须于12月底前全部清除干净,确保完成“清零”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是当前全省林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抓好落实,确保实现疫情发生面积和乡镇疫点数量双下降。二要分解细化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目标任务。各市要按照《陕西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确定本地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县(区)具体目标任务,特别是秦岭国家公园范围内的疫点必须作为五年攻坚行动的拔除疫点。三要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和检疫封锁。与省外相邻县区和省内疫区县与毗邻县区之间要做好区域联防。要加强各部门间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做好联防联治工作。要完善道路检疫检查站设置和值班制度,严格开展检疫检查,严防疫情传入传出,特别是春秋两季造林关键时期,一定要严防死守。四要做好包片蹲点督导和宣传工作。按照省林业局《秦巴山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包片蹲点工作方案》,确保我省松材线虫病五年攻坚方案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开展多形式、多层次、高频次的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五要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按照省政府与各市政府签订的2021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书,各地要对照目标责任,认真组织开展自查,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作者:乔社锋 审核:李建康 编辑:敬济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