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双忍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时间:2021-09-22 09:09 来源:信息宣传中心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查看局机关大院值班值守情况


  9月19日,值此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之际,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来到省林业局机关大院、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省森林资源管理局、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和省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同志,为节日期间一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送去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与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值班值守同志亲切交谈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看望慰问省森林资源管理局值班值守同志


  在局机关大院、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省森林资源管理局和省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党双忍与值班值守同志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值班值守安排和防火防汛准备工作等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党双忍说,中秋已至、国庆将临,加之近期雨多晴少,做好应急值守、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让大家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就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切实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强化保障、夯实责任,特别是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省森林资源管理局和省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等涉及外业工作和驻地在林区的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切实提高预防预警和防汛救灾能力,减少雨天作业,确保人民群众和一线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常抓不怠,加强火源管控,健全体制机制,确保生态资源安全。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查看省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防火指挥图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看望慰问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干部职工


  在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党双忍与“秦岭四宝”的保育员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工作、生活等情况,了解中心节日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并代表省林业局向同志们送去节日祝福。党双忍说,“秦岭四宝”是陕西生态品质的最好代表,我们要倍加珍惜、持久保护。今年,中心已经取得了秦岭大熊猫人工繁育“4胎5仔”的历史最好成绩,但与人工种群繁盛的目标仍有一定距离。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明确要求,鼓足干劲,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为“秦岭四宝”保护繁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多维度、多角度宣传“秦岭四宝”文化,不断升级“秦岭四宝”品牌价值,让更多的人认识“秦岭四宝”,了解秦岭生态保护故事,呼吁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关注关爱,切实推动秦岭生态保护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作者:杜扶阳 审核:朱建军 赵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