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全面落实森林保险工作
时间:2021-05-14 09:05 来源:宝鸡市林业局

  今年来,宝鸡市陇县林业局按照《陇县2021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陇县支公司和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宝鸡中心支公司签订协议,由两家公司承保陇县2021年森林保险。至目前,6个国有林场分别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陇县支公司和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宝鸡中心支公司签订了森林保险保单,参保面积109.76万亩,各国有林场缴纳保费10.976万元,投保总额6.03亿元,做到了不断保、不漏保,为生态资源安全托底。

  森林保险,不仅可以为林业生产经营者在灾后迅速恢复生产提供保障,而且可有效减少林业投融资的风险,促进林业可持续经营,是增强林业抵御风险能力的重要机制。

  近年来,陇县林业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战略,坚定不移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道路,用足用活森林保险机制,普及推广森林、干果经济林保险,构筑林业生态资源的安全保障,促进森林生态资源、林业产业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作者:郝玉成 审核:赵宗余 编辑:敬济豪 郭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