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林业局举办全市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培训会
时间:2021-05-13 14:05 来源:咸阳市林业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扎实开展2021年查处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检疫执法案件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林业植物检疫员案件查处能力和水平。近日,咸阳市林业局举办了全市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培训会。各县市区森防站站长、主管站长、检疫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省森防总站总工李有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研究员高智辉分别围绕贯彻执行《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监测预防检疫技术和天牛等危险性常发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等内容,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了培训,采用多媒体做了详细讲授。秦都区、兴平市就检疫执法、美国白蛾监测预防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旬邑县、彬州市、淳化县和乾县分别就松材线虫病监测预防、鼠兔害、天牛防控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进行了书面交流。同时组织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美国白蛾监测预防档案材料和检疫执法案卷、相互学习借鉴工作经验。

  会上还对当前森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美国白蛾、松材线虫病、鼠兔害、天牛等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控工作,严防疫情传入危害,遏制主要病虫猖獗危害,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作者:孟惠荣 审核:赵强社 编辑:敬济豪 郭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