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林业局召开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3-09 10:03 来源:宝鸡市林业局

  3月1日,宝鸡市林业局召开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会议在客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基础上,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安全责任三个方面,对当前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要求,相关负责同志针对“两会”期间气温回升较快、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偏高的实际,从严格火源管控、做实宣传教育、强化科技手段3个方面,对抓好近期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涉及群众方方面面,政治要求高、敏感性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不下降。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始终确保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缺失。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形式分析会,分析研判梳理本单位当前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风险隐患,有针对性的加以整治,确保问题归零;二是健全完善单位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逐级签订责任书,确保组织机构健全、人员职责清晰、岗位分工明确;三是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重要设施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生产安全。四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和信访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政令上情下达高效畅通、突发事件处置及时、报送内容规范合理。(作者:张军锋 闫盛磊 审核:赵宗余 编辑:敬济豪 郭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