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1-20 17:01 来源:信息宣传中心


会议现场

  1月20日,省林业局召开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解读《陕西省林业局推进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方案》。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恩东出席并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逐字逐句、认真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和省局工作方案要求,尽快摸清底数,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明确责任主体,坚持分类施策,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落实,确保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恩东讲话

  薛恩东指出,实施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化改革部署要求的重要内容,是破解国有企业发展难题、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改革措施,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实现政企分开和事企分开的必要举措,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以及改革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责任感,确保集中统一监管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薛恩东强调,要深化前期研究,抓好重点工作。一是要开展前期调研工作,掌握企业现状、经营情况,认真研究遇到的难点和焦点问题,妥善处理。二是要认真做好涉改企业清产核资工作,为下一步制定改革方案打好坚实基础。三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明确对所办企业实施脱钩划转、部分保留、市场化处置等分类改革的意见,明确移交企业的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总额及职工人数等事项。

  薛恩东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切实把改革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一把手负总责,并明确一名负责同志具体抓,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改革工作成效上。要完善实施机制,分类制定推进措施,建立全面覆盖、清晰明确的改革任务清单,制定可操作、可追踪的改革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要严肃工作纪律,依法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

  省林业局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秦岭国家植物园、省森林资源管理局、省林科院负责同志及规财处长参加会议。(作者:杜扶阳 审核:陈宝林 赵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