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核桃提质增效技术示范项目”顺利通过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验收评审
时间:2021-01-20 10:01 来源:汉中市林业局

  近日,省林业科技推广与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在西安召开2020年到期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验收评审会议,汉中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主持实施的“略阳核桃提质增效技术示范项目”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略阳核桃提质增效技术示范项目是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林业厅以陕林计发〔2018〕109号下发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实施期3年(2018年—2020年)。

  项目实施以来,略阳县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以技术经济指标为导向,以示范辐射为手段,以促进林业产业发展,带动广大林农增收和助力脱贫攻坚为目的,充分发挥林业科技示范推广的职能优势,积极组织协调,严守技术规范,落实科学管理,建设核桃示范园1450亩。其中,高接换优450亩,高接换优嫁接成活率达95.7%,保存率达93.5%;规范化管理1000亩,第三年平均亩产85.5kg,较对照增产49.2%,年总产量85500kg,年销售收入达到200余万元,超额完成了合同确定的经济技术指标,对县域核桃产业的发展发挥了极大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同时,培训林农技术骨干343人,发放资料420余份,总结提炼编印了《略阳县核桃丰产栽培技术手册》和《略阳核桃管理月历》2000余册,并在《科学与技术》等杂志发表论文3篇,为广大林农熟练掌握和提高实操技能与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不断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长效机制的建立与作用发挥。(作者:李年麒 审核:陈于功 编辑:慕旭飞 郭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