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大熊猫救助记
时间:2021-01-19 17:01 来源:信息宣传中心

  1月19日,一只受伤的秦岭大熊猫被送往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进行救治。


运送受伤秦岭大熊猫 唐流斌/摄

  2020年12月7日,地处秦岭腹地的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官庙管护站巡护人员何义文,在火地坝亭子巡护时,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秦岭大熊猫。通过仔细观察,发现这是一只雌性秦岭大熊猫,其进食速度缓慢,体况和精神状态较差,结膜充血眼神涣散,很虚弱,背部肩胛处有一10cm×10cm的伤口,伤口化脓感染。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在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派出野生动物救护专家赶赴现场,在查看受伤秦岭大熊猫伤情后,因其不适宜长途运输,紧急制定了一系列就地救治措施。经过1个多月的观察和就地救治,受伤秦岭大熊猫伤势有所好转,于今日送往救护基地进行救治。(作者:杜扶阳 审核:赵侠 雷颖虎)


受伤秦岭大熊猫 呼陆平/摄


救治受伤秦岭大熊猫 呼陆平/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