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恩东赴鄠邑区检查指导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9 16:01 来源: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

  1月14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恩东赴西安市鄠邑区检查调研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省、市森防站及鄠邑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薛恩东实地查看了美国白蛾防治试验点试验情况和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森防站2020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薛恩东肯定了2020年西安市和鄠邑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当好生态卫士。一是要以《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为总抓手,全面落实地方政府和部门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责任,维护好森林生态安全。二是要明确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在2021年拔除鄠邑区松材线虫病疫区,西安市实现一个美国白蛾疫区无疫情。三是要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除疫木、除疫情”的总体思路,加强检疫封锁,全面普查监测,彻底除治疫木,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实现无疫情目标。(作者:李莉 审核:李建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