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陇县一农户家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
时间:2021-01-11 09:01 来源:宝鸡市林业局

  2020年1月1日上午10时许,宝鸡市陇县公安局固关森林派出所接固关镇水滩村支书何安财报警,有一只鸟出现在水滩村一组张林太家院内,是否受伤不清楚。

  固关森林派出所所长李英接警后,立即联系镇兽医站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在张林太家,一只高约70厘米的黑色鸟正在院里,经工作人员确认后,发现这只鸟没有受伤,它是中国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鹳的幼鸟,可能是受冻或饥饿才到村民家。中午1点多,这只黑鹳幼鸟自己飞走了。

  黑鹳是一种进行长距离迁徙的候鸟,每年雏鸟的孵化都牵动着众多黑鹳粉丝们的心。这种体态优美的大鸟有着超强的飞行迁徙能力,虽然在欧、亚、非大陆都有分布,但近十多年来种群数量明显下降。据了解,目前黑鹳已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为濒危物种,在中国的珍稀程度不亚于大熊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